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存档】【Solidot】中国DNS污染通过根服务器影响全世界

Ars Technica报道,据IETF DNS operations邮件列表的讨论,一位来自智利域名注册商的技术人员周三称,他们在DNS根服务器“i.root-servers.net”的一个节点上观察到了奇怪的响应行为,当用户查询facebook.com、youtube.com和 twitter.com等域名时,返回的是虚假的IP地址,没有转到.com。正常情况下,DNS根服务器只会提供一个正确的顶级域名服务器指示,在此例中用户查询的.com顶级域名服务器由美国弗吉尼亚州的VeriSign公司运行。他们根据路由追踪发现这个节点位于中国。i.root-servers.net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正对此展开调查。很多人指出中国根服务器DNS污染已经发生过多次,而一位自称管理根服务器中国镜像的ICANN机构的人员声明,ICANN与此事无关。

Posted via web from 米良的草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