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脑瘫党群☭] 关于某张崩盘时间表

From: 雪人
Date: 2010/3/30
Subject: [☭脑瘫党群☭][13971] 关于某张崩盘时间表- .-
To: ntparty@googlegroups.com


图片

  没有哪一个产业能像房地产一样让人爱恨交加。网上流传的中国“房地产崩盘时间表”,是这种“爱恨交加”的又一例证。当人们对一个涉及切身利益的产业的不满以希望它崩盘的形式表现出来时,这需要高度重视。

  这是一个耸人听闻的时间表,是一个恨到牙根的时间表。现实生活中,只有对一个人恨到无法言说的时候,人们才会以极端的语言去攻击那个人。如果不是被高房价刺激得难以忍受,人们不会去细致梳理中日两国房地产背后的相似,并提出这样一个有些诅咒意味的时间表。

  笔者认为,人们的本意并不是真的希望房地产业崩溃,因为这一崩溃带来的影响是深远的,是无法预估的,会给每一个人的生活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作为一个兼具居住和投资的双重属性,又是一个关联着上下游50多个行业的产业,房地产业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它的过快上涨和快速下跌都会带来严重的伤害。

  值得重视的是,房地产崩盘表背后的那一份沉甸甸的民意。通过专家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崩盘可能只是一个武断的预言。但这个崩盘表在网上的流传已充分显示了越来越高的房价已超过了多数人的承受能力,他们甚至在“幻想”着房地产的崩溃来表达不满。

  房地产崩盘时间表的流行也是人们对历次调控越调越高的一种心理宣泄。这种带有明显情绪化的宣泄虽然存在着不合理的成分,但也值得高度重视。在万千人瞩目并涉及万千人利益的房价问题上,需要有治标又治本的调控。当然,中国房地产如何调控,恐怕不是一篇文章可以解决的。

  预言总会引起人们对自身的反思。电影《2012》演绎的环境灾难的预言引起了人们对自身生存家园状况的关注,房地产崩盘表作为另外一个预言,也应该得到足够的重视。这种重视不能只是语言上的或者简单的表态,它需要真的以民生为本的调控。

曾在亚洲开发银行任职的经济学家、现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不无忧虑地表示:“现在的楼市,确实和当年的日本非常相似。树长不到天上去,这样下去早晚要出问题。”
图片


影帝威武

我朝威武



【形势要点:国土官僚腐败的前赴后继如何管理好土地资源?】

国土资源部又一官员落马!《华夏时报》

323日从权威渠道获悉,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监测统计处处长沙志刚于127日被中纪委带走并双规。一位接近国土资源部人士表示,此案很可能与第二次土地调查有关,估计涉案金额在千万以上,甚至有可能超过两千万。由于涉及金额庞大、人员众多,此案或将牵涉到其他官员以及企业,案情至今并未由官方公开,尚在进一步审理中。据悉,时任地籍管理司监测统计处处长的沙志刚,在被带走时已经被提升为地籍管理司副司长,正在等待宣布上任。国土资源部内部流传沙志刚落马还源于一笔9000万的项目。未经证实的细节是,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的前任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双占从沙志刚处拿到9000万的项目,张双占未通过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就把该项目转到他自己的私人公司。《华夏时报》从可靠渠道了解到,沙志刚被抓后,中纪委找张双占问过话。而在此之前不久,张还被免去了副院长职务。上述人士还透露,其他涉案人员,还包括北京天目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程晓阳。由于此案目前仍处于高度保密状态,程晓阳与外界几乎没有任何联系。国土系统的腐败已是公开的秘密,近年来更是高烧不退。几年前,国土资源部原部长田凤山就曾因收受17笔贿赂近500万落马;而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原主任、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委吕国平,也因涉嫌经济与作风问题在2008年被挖出;现在又爆出掌管地籍管理的重要官员出事,国土系统官员上至部长,中有司长,下至处长的腐败可谓是一个都没有少了。只是让如此腐败的国土官僚来掌控中国的土地资源,如何能管理好呢?(ACHW

Posted via email from 米良的草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