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天朝的翻墙业

由于伟大的墙的存在,天朝凭空诞生了一个神奇的行业──翻墙业。这个行业的从业者负责代理国外的VPN,SSH等服务,然后转手卖给国内的客户。他们的存在就像是蛇头,一群存在于互联网行业的特殊从业者,帮助那些自己没有能力,却又对外面的世界好奇的人去圆自己的自由梦。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这些可怜的人就好像是在网络世界的偷渡客!
偷渡客是悲哀的,因为他们处于蛇头和官方的双重压力下,稍有不慎,就是人财两失。翻墙业,也存在类似的问题,一个用户买了半年一年的服务,结果刚刚几天就因为技术原因,或者人为的原因不能用了,他们这时候就会陷入一种无助。谁能帮助他们?3.15?你一定是在开玩笑!
国内的这些代理商有很多是黑心的,他们利用了这些“偷渡客”的追求自由的心理、对反封锁技术的不熟悉和对GFW的无奈而赚取高额的利润。在淘宝上可以看到,有的代理商的价格是原始服务价格的几倍。
在我看来,这一行业的产生是可悲的!它的产生意味着:
1.网民对自由的追求已经不再是个例,而是已经规模化到能够形成一个稳定的产业的程度了
2.天朝政府对互联网的封锁已经到了一个极端的程度了,以至于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安分守己”,有了“红杏出墙”的需求
3.民族和文化的劣根性,只要能赚钱的地方,就有人去做,无所谓道德或者是理想,只有拿到手里的金钱才是唯一真实的!
悲哀啊~

有图有真相:

Google上搜索VPN,出来的广告:VPN in China,Optimized for China
Screen shot 2010-03-17 at 11.54.58 PM.png

国内一些VPN的代理价格,高的让人难以置信!

同样的Puff账号,官方报价和淘宝价

Posted via email from 米良的草窝

1 条评论:

  1. 2M带宽VPN 包年 VS 2M电信宽带 包年 还要便宜一半 不知我这种流量分析是否正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