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转载】【凯迪网络】央视新闻三十分披露:云南全省蓄水即将耗竭

早间观看央视新闻三十分,播音员用极其严峻的口吻,透露出来一条消息,云南全省库存蓄水即将耗竭,具体耗竭的时间却没有透露,在网上搜索出一条较详细的,说是五月就将耗竭!除此之外,不在昆明的朋友大概不知道这里的形势多严峻,政府为了稳住昆明物资供应,比如蔬菜供应,已经在一些大的小区,设立蔬菜直供点,把卖菜的大卡车停在路边上,车上是从外省运入的蔬菜,排着长长大队,因为菜价低于超市,在昆明最大的小区之一新迎小区的官房广场就有,蔬菜一时售罄,据直供点的工作人员透露,说是这些蔬菜是政府拿钱从外省买来,由政府定价投放到社区直接销售,不允许销售方自行定价,但是因为购买者太多,往往一大早就去,晚了买不上。还要提到的是,去了昆明包括沃尔玛、家乐福、好又多这三家最大超市的各大分店,目前粮油价格是在稳定状态之下的,其中好又多超市的各个分店,还在推出特价大米不限量优惠购买活动,多个品牌东北大米在减价销售,这是比较欣慰的。
     现在大家担心一个问题,昆明的两大水源:掌鸠河和松华坝,还能支撑多久,乐观一点看,昆明目前还没有完全限制洗车和洗浴行业,餐饮业仍在正常运转,但就怕好景不长,首府昆明市目前尚未出现像曲靖市那样限时划片供水,但是从央视透露出来的消息来看,若雨季来临的时间受挫,这一天估计不再遥远。
    同时,据我们在当地细致观察,近来昆明街头治安警力明显加强,估计除了和温总理近期驻滇视察工作有关之外,很可能当地也担忧会因为严峻旱情,出现大量灾民涌向昆明,压力增大。
    
    连续8个月,云南的天气都是毒日当空,往日沃野千里的高原红土地,此刻被高温晒得干裂,每一处湖泊,日见消失在人们眼中。步步紧逼的旱情导致全省缺水、缺粮人数剧增。

    蓄水:全省库塘存量仅够用3个月
    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我省大范围降水天气稀少,大部分地区在5月中旬以后才会陆续进入雨季,发生秋、冬、春、初夏连续干旱的可能性很大。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目前,全省库塘蓄水仅为50.1亿立方米,比上一年度减少近20亿立方米。预计2月至5月,全省用水量将达45亿立方米,也就是说,如果5月中旬雨季还不来,云南省现有的库塘蓄水将基本用完,局部地区将面临库塘无水可用状况。

Posted via email from 米良的草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