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存档】【证据】【人民网】境外网民谴责谷歌挑衅中国法律 美国网民:谷歌自大又愚蠢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谷歌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律官大卫·德拉蒙德公开发表声明,再次借黑客攻击问题指责中国,宣布停止对谷歌中国搜索服务的“过滤审查”,并将搜索服务由中国内地转至香港。谷歌事件近来不仅在中国备受关注,也引起世界许多国家网民的热议。就在谷歌正式宣布搜索服务退出中国内地后,许多国家的网民在第一时间发表了他们的观点,对谷歌不遵守中国法律的行为进行谴责,并肯定中国政府的做法。

    美国网民 :谷歌自大又愚蠢

  网友Mechanic:谷歌的CEO和董事会成员太天真、太自大了,他们以为仅凭一个公司就想挑战一个国家的文化和规定,这样做当然会受挫。他们的判断太失误了,只能说他们太愚蠢。

  网友AsiaTique说:如果中国没有民主,我想根本不会容忍谷歌的多项业务。中国显然已经与10年前大不相同,外国企业必须尊重中国的规章制度。谷歌现在正设法保住脸面,继续在餐桌前占据一个位置。他们好不容易得到一块肉,怎么会这么容易丢掉?我一直在想,这样一个聪明的大公司怎么会做出撤离中国这个巨大市场的决定呢?

  网友Richard:我很惊讶人们关注谷歌的问题,如果你们真的相信美国理想,就不要担心中国的审查、过滤。美国国内还有太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新的医改法案,不要过多干涉中国的事。

    加拿大网民 :输家是谷歌

  网友JamesS:谷歌肯定与美国国务院进行了合作,特别是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合作,向中国政府施压,要求中国改变网络政策。谷歌的自大导致了这种不负责任的指控和错估。中国可能因谷歌的撤离而承受短期损失,但谷歌的撤退将给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提供更大的网络市场,从而带来更多革新。最后的输家将会是谷歌,因为中国的网络空间是世界上最大的。

    英国网民:谷歌在这里也得接受过滤和审查

  网友Peter100:谷歌无法接受审查制度?那何不试试在谷歌英国的界面里搜索Hollie Greig,想知道会搜到什么吗?我敢肯定什么也搜索不到。英国也有过滤和审查,难道说,谷歌在撤离中国后接下来就要撤离英国?

  网友beeing:谷歌假装是正义的维护者,谷歌一定会为自己的傲慢自大、愚蠢以及贪婪感到后悔。

    俄罗斯网民 :中国人好样的

  网友Barskaun:中国人好样的,他们爱护国家。互联网需要屏障。

    德国网民: 谷歌只是玩了个小把戏

  《明镜》周刊3月23日报道,谷歌和中国政府玩了个小把戏,宣布停止对谷歌搜索服务在中国内地的“过滤审查”,并将搜索服务由中国内地转至香港。署名为Christoph的德国网友说:“谷歌移到香港后,中国内地网民还能使用google.de(注:谷歌德国域名)或者google.com来进行检索。”

  一位未署名的德国网友称:“谷歌将搜索服务器搬到香港只是使了个迂回的小伎俩,实际上还是在中国占有市场,这种做法是在敷衍中国,因为谷歌不想失去中国3.84亿网民这块大蛋糕。”

(责任编辑:杜博)

Posted via web from 米良的草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