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转载】【RFI Chinese】重庆扫黑牵出太子党内讧传闻

重庆扫黑牵出太子党内讧传闻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本台香港特约记者郑汉良援引香港媒体报道, 重庆扫黑一案牵出太子党内讧的传闻。由重庆市委薄熙来亲自督率的扫黑行动,多名涉案的官员相继出庭受审,日前一名叫李庄的律师,因为涉嫌教唆他的委托人龚刚模伪造证据而被公安拘捕,而李庄的老板不是别人,而是早期中共政法的掌门人彭真的儿子傅洋。香港的苹果日报引述内地知情人士报道,李庄被捕已引发中共太子党的内讧。

李庄于13日被捕,公安指他教唆在扫黑案被捕的一名亿万富豪龚刚模做假证,佯称因为公安严刑逼供才承认控罪,因此在法庭上翻供。但由于李庄所属的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其老板是彭真的儿子傅洋,事务所的副主任郑小虎则是前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郑天翔的儿子,另一位副主任林星玉则是前人大副委员长林枫之女。知情人士相信,李庄被捕可能涉及太子党的内部矛盾。

此外,有关重庆扫黑一案,官方媒体和法学界的看法也出现了矛盾,分别出现支持扫黑和质疑扫黑两派。央视的一个对话节目日前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何兵,对重庆做法提出质疑,批评重庆当局「以言定罪」,发布消息「误导舆论」。但《中国青年报》则支持重庆扫黑,连日发文揭露李庄恶行,指他喜欢炫耀自己「上面有人」,「知道我的背景是甚么吗」、「我们有很硬的关系」,矛头暗指李庄幕后的老板。</p><p>据报道,这次太子党的内部矛盾仍在发酵之中,结果可能波及中共高层。

Posted via web from 米良的草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