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存档】【网易】约九成受访网友对谷歌退出中国表示“无所谓”-又见神秘数字87.3

环球网实习记者谭利娅报道,针对外媒近日报道判断谷歌将退出中国,环球网17日做的一份在线调查结果统计显示,有约87%的受访网友表示,对谷歌退出“无所谓”,另有约13%的受访网友表示“很可惜”。


  近日外媒做了大量关于谷歌退出中国市场的预测。英国《金融时报》13日更是撰文称谷歌有“99.99%” 的可能将关闭其中国搜索引擎。环球网对此发起一份题为 “你如何看待谷歌可能退出中国?”的在线投票。截止18日13时44分,一共有19234名网友参加投票。其中投票给“无所谓”的有16787人,占投票总数的87.28%;而认为“很可惜”的有2447票,占投票总数的12.72%。

  很多网友的评论表示,谷歌不遵守中国法律,这种傲慢的态度使得大家产生反感。持“无所谓”态度的一名网友说,“走就走啊,没什么,哪儿有客人不听主人安排的道理;走了更好”。另一名网友也表示,“无所谓,如果企业连一个国家的法律都不能很好地遵守,何谈去尊重这个国家的人民。这种傲慢的企业只有付出代价之后才会放下本就不高尚的身段。”

  而认为谷歌退出中国市场 “很可惜”的不少网友认为,谷歌有很多优势的地方,退出会让部分用户觉得不方便;但其中也有网友表示,谷歌退出说明了“适者生存”的道理,一名网友这样写道,“google是一个优秀的企业,但是优秀的企业,更应该认清形势”。

(本文来源:环球网。)

又见神秘数字:87.28% 约等于 87.3!

Posted via web from 米良的草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