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关于Twitter被墙后的访问方法

在NTParty 群里发的一封邮件,转发一份到Posterous上来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米良
Date: 2009/6/3
Subject: Re: [☭脑瘫党群☭][6180] Re: 用 twitter 的各位,
To: NTParty


由于Web2.0的互联互通特性,上Twitter其实不是完全没有办法~至少我现在有很多,我稍微列举一下吧:

1. 通过第三方的Web Protal访问,由于GFW封杀的仅仅是Twitter.com,而第三方的Portal基本都在国外,不会受到这F**k GFW的骚扰的。我常用的Twitter Web Portal有:
  • Filttr.com  oauth.filttr.com : 后面一个是Filltr的新版本,支持很多新的功能,但是要求在Filttr注册或者使用Open ID。这个版本是我现在见到最好的一个Web Portal了,支持自动更新Tweet,Reply 浮动窗口提示,Tweet过滤机制,Reply Thread功能……这个东东有时候比Desktop Client还要好用。
  • http://dabr.co.uk/ : 这个Web Portal是个OpenSource的,功能比较全面,页面也简单,支持手机访问。
2. 是用Garget访问: Twitter Garget for Gmail 工作很正常。Garget在 Gmail 的服务器解析,所有的通信都通过了Google的服务器转发,所以一切正常。 Garget的链接:http://twittergadget.appspot.com/gadget/gadget-gmail.xml

3. 可以通过其他支持Twitter的Web2.0服务访问:例如 Ping.fm, Hello Text 等。个人比较推荐FriendFeed(FriendFeed.Com) 这个东东可以和Twitter双向同步,支持Twitter Reply,而且也有很多桌面客户端支持(例如Twhril)。


最后说一句,我不太同意Dr.Ai的观点,我宁愿翻墙用Twitter也不敢去Touch 饭否、嘀咕、叽歪、滔滔一类的国内Host的服务。原因很简单,在国内没有人权这个概念,没有保护个人隐私这个说法。而且国内服务一般都被GFW阉割过,在上面不可能像在Twitter上随心所欲,弄不好哪天就被请去喝茶去了。

PS:我刚刚上去看了一眼,虽然Twitter被封杀了,但是Twitter上的人气比平时还旺~呵呵~很多潜水的都开始冒泡了~就个人感觉,GFW这种针对Web1.0设计的玩意儿在Web2.0时代是玩不转的,所以不用太担心了~


TimNew
------------
Release you passion
To Realize you potential
---------------------------------
Tip Of the Day:
Henry David Thoreau  - "Rather than love, than money, than fame, give me truth."




Posted via email from timnew's posterous

1 条评论:

  1. 如果你是一个学生,你知道我想要做什么是有趣的,而不是写一篇学期论文或文凭。我们可以帮助你,当你与朋友一起放松。大学生论文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