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传阅】【新华网文章】我了解到的实情:你所不了解的google中国!

我了解到的实情:你所不了解的google中国!

今天看新华网新闻说中国互联网协会谴责谷歌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严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德,损害公众利益。”新华网发展论坛的网友讨论的很热烈,我又到各大论坛转了一圈,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有不少网友在替谷歌叫好,这是为什么呢?经过调查我发现很多网友根本对谷歌不是很了解就盲目的支持,真是“不明真相群众”啊(开个玩笑),下面就把我了解到的情况说一点与大家分享(时间短,了解得还不算太多,如果大家认真研究谷歌,肯定能发现更多惊人的你以前所不知道的东西)。

最大的误区:谷歌本身没存储内容?

有网友说谷歌“搜索引擎本身没存储内容”,言外之意就是谷歌是一个搜索引擎,只是搜索网站网址,东西都是搜到的存在其他网站上的,与谷歌没关系。可事实是不是这样呢?据我了解的情况,目前google不但有大量论坛帖吧,而且通过它的picasa软件是可以在线上传到google网站图片的(照片网址前缀一般都是http://lh6.ggpht.com/ http://lh5.ggpht.com/ http://lh4.ggpht.com/等这样的,后面有一大堆字母字符)。

谷歌中文论坛非常的多,目前我得到的数据是123335个(其实可能比这还要多得多),而且其中有不少“地下论坛”,即不让游客身份访问,你必须通过这个论坛管理员的用户资格审核才能看得到论坛里的内容,里面有很多内容都是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相当反动哦!)。另外通过picasa上传到google的图片有不少都是黄色图片,我认识一个人就是天天在google上看这个,现在谷歌遭到有关部门处理,你现在能看到的已经算干净的了,当然仔细找还是有不少(截图违规我发不上来,不信的可以自己去找)。

比较有意思的是,在上传图片时要同意谷歌的服务条款,其中最后一条是这样的:“20.7本条款及本条款项下您与谷歌的关系,受加利福尼亚州法律管辖,但排除其冲突法规定。您与谷歌均同意接受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境内的法院的专属管辖权,以解决任何由本条款引起的法律事项。尽管有上述规定,您同意谷歌仍被允许请求任何辖区内的禁制令救济(或同等类型的紧急法定救济)。”我不太精通法律条文,请哪位给解读一下,谷歌这样任由黄图上传是不是也违反了美国的法律?而任由非法言论在网上传播违反所在国法律,又应该如何处理呢?

以上内容不信可以去google验证,看看我说的有没有水分,下面再说几点----

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国家安全!

在这里我还要提一下国家安全问题,这都源于今天早上看到的一条新闻--http://forum.xinhuanet.com/detail.jsp?id=67935775

美国政府在利用twitter干预伊朗的国内政局,一方面把它制造的消息通过这个网站输入到伊朗国内,另外一方面又通过这个网站了解伊朗国内的局势,根据情况调整战术,在伊朗国内制造混乱,让其局势不稳,借此达到煽动伊朗群众上街的目的。我当时就在想,美国会不会有一天动用它的google、youtube、facebook等大型网站来对付中国呢,把美国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强加给中国网民并力图施加影响呢。答案很显然是肯定的!因为他们已经在这样做了!去年大家为了奥运火炬传递和反击“藏独”跟很多不明真相或不怀好意的外国人、反动派在网上打了一仗,我当时在youtube的中文版网站上就看到了大量污蔑中国人的视频和评论,外国不少网民素质很低下,也极尽辱骂之能事;还有很多藏毒分子都是流亡海外的什么所谓某某仁波切(rinpoche)的在youtube上混淆视听,这都被yuotube突出推荐展示了呢。再回来说谷歌,google earth的卫星图为什么大家都反对呢?因为我曾经看过不止一个网友,自作聪明的在上面做标记,标出某某军用机场、某某军队所在地,甚至更牛的标出了某二炮部队驻地,而这些都是美国情报部门想得得不到的,因为他们不了解中国的所有当地实际情况,仅仅靠卫星图是根本不可能完全确认目标的,必须实地勘测检验,而这需要大量人力精力,但是通过谷歌,不费吹灰之力在网上不花钱雇佣了大批熟悉情况的“不明真相”的中国网友,极其精确的标出了这些战略目标。直接与“谷歌地球”发生联系的情报部门是NIMA。它是1996年由中情局、五角大楼联合成立的地理情报部门。不要以为我危言耸听,看看相关报道---通过谷歌提供的服务器,美国中央情报局、美国联邦调查局、美国国家安全局和其他一些情报机构可以在为一个被称为“情报百科”(Intellipedia)的网站,处理其间谍网在全世界各地搜集的各类情报信息。所以啊,谷歌绝对不仅仅是一个搜索引擎网站这么简单,你不要小看人哦,谷歌可是个“非常讲政治”的美国大公司,在美国国家利益面前,它可以干任何事!
 
帖子附图: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1468 个阅览者 关闭窗口
 第1条回复: 参与讨论 推荐
作者:哈貘 于 2009-06-19 08:07:16.0 发表  来自: 发送短消息
大家的疑问:百度、搜狗等等就干净了吗?

很多网友都发出了质疑,百度、搜狗等等就干净了吗?答案也是肯定的,百度、搜狗与google基本上也差不多就是半斤对八两,不同的是,百度中文搜索做得好,可能搜出来的中文黄色页面较多,而google英文搜索做得好,可能英文黄色信息更多,尤其是海外网站黄站。但是百度不干净与谷歌涉黄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吗?大家可以查一下新闻,在互联网协会整治网络低俗之风曝光第一批网站的时候就有百度,而且后来通报整治情况的时候也说----“百度网”对“百度贴吧”、“百度空间”以及“网页搜索”进行了清理,但仍存在大量低俗内容。第一批曝光的百度、谷歌两家一起被通报过了,应该说后来处理百度还要比google狠得多(男人嘛,对自己就是要狠一点),当时怎么没有人说“谷歌也不干净,也应该狠一点”,这次仅仅是谴责怎么就这么大反对动静?

可以说,网友在这个问题犯了乱联系的毛病,比如有的人还联系到绿坝,其实这都哪跟哪儿啊,这不是转移矛盾偷换概念嘛,现在说的是谷歌!很明显这是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的延续行动,而谷歌在采取行动上绝对是拖延了甚至是态度消极的,所以才有这一说——今年1月和4月,“谷歌中国”网站因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和低俗链接,曾两次被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公开曝光。近期,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又接到公众举报,经核查发现,“谷歌中国”网站仍然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包括大量极其低级、丑陋的色情图片、视频和文字。

我认为这次有关部门在整治网络低俗之风的态度上是非常坚决的,肯定要处理有低俗内容的网站的,不管你是国内大网站,还是国外网站,只要在中国,就必须遵守中国法律,就不能毒害青少年!所以不管你是谁,不要有侥幸心理,否则下场会很难看。

另外大家也不要怀疑我是百度的托,我根本就不认为百度好,现在它也一样能搜出很多黄色信息,同样让我很反感,今年春晚那一幕我想大家也看到了。可能如有些网友所说,在技术上还没有谷歌先进呢,但是这也不能掩盖谷歌低俗的事实,一码归一码,现在就是说的谷歌低俗!无论从国家安全出发,还是保护青少年的角度讲,我都坚决支持处理谷歌,而且我认为目前仅仅谴责还不够,要有实际行动,要让谷歌感觉到疼,外国的网站也要遵守中国的法律,不能肆无忌惮,咱们的有关部门该出手时就出手,不用给它留面子!
 
帖子附图: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1468 个阅览者 关闭窗口
 第2条回复: 参与讨论 推荐
作者:哈貘 于 2009-06-19 11:39:34.0 发表  来自: 发送短消息
这是从google上的截图,点开里面非常低俗
 
帖子附图:
谢谢您的阅读, 您是本文第 1468 个阅览者 关闭窗口
 第3条回复: 参与讨论 推荐
作者:哈貘 于 2009-06-19 11:52:05.0 发表  来自: 发送短消息

这是从google上的截图,点开里面更低俗,只能用马赛克了
 
帖子附图:

Posted via web from timnew's posterou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