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陶然:安装不良信息过滤软件很必要 家长有迫切要求

郝向宏、陶然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通知要求,7月1日之后在我国销售的所有个人电脑出厂时预装一款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绿色上网过滤软件。11日10时,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秘书长郝向宏,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主任、北京军区总医院成瘾医学中心主任陶然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绿色上网过滤软件与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图文直播

  陶然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说,国家出台这个“绿坝·花季护航”措施,对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是起到很好地积极作用的,目前它是继“防沉迷”系统(游戏系统)后出台的又一项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举措。从我们收治四千多个网瘾孩子看,有80%的人都是未成年人,他们在上网瘾前很多都是先从接触黄色网站开始的,然后对网络游戏再感兴趣。我们从统计中发现,64%网瘾患者都有网婚、网恋,对黄色信息感兴趣。所以我们觉得强制性安装“绿坝·花季护航”,对保护未成年来说,是很有必要的,也是非常及时的。

     陶然说,无论是防沉迷系统,还是现在出台的这个“绿坝·花季护航”系统,都是以预防为主的措施,希望让青少年上网更加健康、更加绿色。

    郝向宏表示,这款绿色过滤软件是经国家主管部门按照法定程序和技术标准正式颁行的软件。从绿色上网的实践来看,往往是倡导多于落实,理念强于手段,许多家长迫切要求国家出台一款帮助他们鉴别不良内容,同时能有效根据孩子上网行为指导孩子健康上网的软件。这款绿色软件的出台,无疑是一个积极的回应,一定意义上,是填补了空白,提供了手段,有利于绿色上网和戒除网瘾工作,从治标步入标本兼治的阶段。

【从我们收治四千多个网瘾孩子看,有80%的人都是未成年人,他们在上网瘾前很多都是先从接触黄色网站开始的,然后对网络游戏再感兴趣。我们从统计中发现,64%网瘾患者都有网婚、网恋,对黄色信息感兴趣。】这段话真NB~看样子工信部是诚心要顶着民意一意孤行了~

Posted via web from timnew's posterou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