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存档】警察说:“想上访也是犯法,也得拘留。”

这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阿什河乡白城村农民刘喜凤的一篇申诉状。我们可怜的农民啊,他们的土地被强行霸占,他们连“想上访”都被定成了“犯法”,并因此遭到拘留十天的惩处。呜呼哀哉,朗朗乾坤,和谐社会怎么会有这类破坏和谐的事情?
下面是刘喜凤申诉状的全文:
我是哈尔滨市阿城区阿什河乡白城村的农民。今年5月12日,阿城区出动大批警力,四台大铲车,捣毁我村菜田设施,强行、蛮横霸占我们赖以活命的土地。农民杨杰上前拦阻,竟被打的满脸流血;阿城电视台也成了造谣电视台,我们明明有20多户农民反对出让土地,没有在协议书上签字,电视台却造谣说农民签了字赖着不搬迁。
6月1日早晨,我受20多户失地农民的委托,同其他三人前往哈尔滨,就占地补偿问题想咨询一下相关法规,岂知还没找到相关部门的大门,坐在车里,就被阿城区信访办人员、110警察、阿什河乡的工作人员拦截,叫我们下车。我与张树昆随即下车与其交涉,有一位信访办副主任对我俩说,“市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维绪讲话,越级上访犯法,一律拘留。今天是区长接待日,回阿城解决。”我们听从劝阻,随即返回。中途接到村长、村妇联主任电话,说一起去区里解决,谁知竟直接把我们送进阿什河派出所接受询问,失去自由。另两位农民侥幸逃脱。经过一天的等待,据说是等区长的批准,下午4点,我与张树昆被宣布拘留10天,关进看守所。
面对一份没有公安局长签字的“阿城区公安局行的处罚决定书”,我很难同意。我们是早上七点到哈尔滨,大街上也没有多少行人,我们连省政府的大门都没到,政府也没上班,阿城的截访人员就把我们截回,我们怎么影响了省政府的单位秩序?即使上访犯法,我们也是未遂呀!
在派出所,某副所长说:“王副市长最近有个讲话,越级上访就是犯法,就拘留。省信访办门前的车都是各县来抓人的。”我说:“我们只是想上访,还没有上访呢。”副所长说:“想上访也是犯法,也得拘留。”
依据信访条例,我并没有犯法,所以拒绝在拘留决定书上签字。
我们白城村人多地少,人均不足一亩,地处黄金地带。商业开发我们的土地,开发商、政府得大头,让我们失地农民得零头,我们不同意,就出动警力强行霸占我们的土地,让我们农民流离失所,生活无着,政府的这种做法,实在让我们农民心寒。
我们不过是想向上级反映一下我们的意见,也触犯了阿城区政府的法网,被拘留十天,我们农民真的感到悲哀和无奈。他们强行霸占我们的农田不犯法,毁坏我们的财物不犯法,我们只是想向上级申诉一下冤屈,反倒犯了法,这个社会还没有讲理的地方了吗?
我们相信党和政府,强烈要求纠正阿城区某些人强行霸占我们白城村农民土地的强盗行径,强烈要求纠正阿城区公安局拘留我们的错误决定。
哈尔滨市阿城区阿什河乡白城村农民 刘喜凤
2009年6月18日

Posted via web from timnew's posterou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