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转载】微醺漂移's Blog-百度,今天你偷笑了吗?

北京时间6月18日晚间19:00左右,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称:谷歌中国(g.cn)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违反国家有关法律规定,严重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焦点访谈随后播出了专题节目:

 

 

  在动手写点儿什么之前,先郑重声明:本人是Google的粉丝,本人n年之前就不喜欢百度!本文不可避免地有着严重的、狭隘的个人情感色彩!!!

  本人1998年起做个人网站,曾经,小有名气!曾经还和华军、高春辉的软件站做过链接!(嗨,好汉不提当年勇了,华军未必记得我!)很不幸,2004年惨遭百度竞价广告的咸猪手偷袭。还清楚地记得当年给百度发邮件询问为何突然封我的站?他们很商业地说:交钱!后来还曾一次次地电话邀请。

  本来,做软件站只是业余个人爱好,本来,我就不是靠这个网站上赚的那点钱过日子;于是,我选择了放弃软件站。最初,真的还曾经在心里还暗暗想过:“百度这个国产搜索引擎这方面还是很正直的嘛,懂得保护版权!肯定是因为我的软件站里转载了一些破解版软件而封我的站!” 说实话,也是在那之后,我才知道世界上除了Yahoo还有Google这么个搜索引擎,对Google的一见钟情让我早于阿娇3年半就对自己说了一句:我真的很傻很天真!

  去年底,CCTV报道百度竞价广告黑幕,紧接着李彦宏一掷4000万,于春晚先报个时,后又露了八小脸,惹得网友连坐在其身边的穿蓝色衣服的“白衣妹妹”都好好地研究了一番。半年过去了,百度的竞价广告已改头换面,起了个很中华的名儿:“凤巢”!网上很多网友说那叫“换汤不换药”,我是Google AdsenseWord的用户,只在鸟巢外徘徊过,没住过“凤巢”,对此不予置评。

  当年是百度亲手把我推向了Google的怀抱,相信和我一样的还有很多个人站长。想让我回去是不太可能的!因为,人都是会记仇的!尤其是被深深地伤害后。但我也并非是傻子,Google留住了我是因为其出色的功能和实际领先的互联网经营理念。 稍微懂一点网络基本知识的都知道,搜索引擎只是利用自身的机器人去抓取各个网站的内容,本身是不产生涉及色情、版权的内容的;百度,别忘记当年你被唱片公司告的时候,好像也支过这一招吧?谷歌中国推出的谷歌音乐,全部是正版音乐,对百度来说无疑是一记十成功力的“七伤拳”!

  今晚,我很失望地在网上(因为我除了CCTV10的一些discover类节目之外,从不看央视)看到曾经被敬爱的朱总理在1998年提笔赞誉为“舆论监督,群众喉舌,政府镜鉴,改革尖兵”的《焦点访谈》节目的报道。这期做得也忒(tēi)业余了吧?  作为一个面向全国观众的实事报道评论节目,讨论的是谷歌中国这一国际第一大互联网公司Google在中国的子公司的违法违规问题!你们的记者、编辑们怎么只字不提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七成的百度呢?怎么不与弘扬了民族精神的“中国企业”百度做个横向比较呢?学习学习上海新闻综合频道的《七分之一》吧,这么没深度的报道简直是丢人,让我这个非专业观众来指点一番吧:

  4分21秒~5分1秒,这位女老师:您的讲话跑题了吧?大谈我们需要一个好的设施,好的环境,就直接说绿坝,绿坝我支持你呗!

  5分31秒~6分21秒,张助理,作为国家级互联网相关监管机构的工作人员,您的评论应该是有一定高度的,您也绝对该有横向评比的能力和睿智!您说:“像Google(您没说谷歌) 这样的搜索引擎,Google之后有明显的停顿,我宁可相信您后面想说的是百度,只是硬生生咽了下去”;因为您不可能不知道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七成的百度上同样也存在这个问题!

  7分47秒~8分26秒,高同学,您哪个大学的?您的同学是成年人不?咋这么没自控力啊?说得我都快落泪了——这娃子,好容易考进了大学,一不小心沉沦于黄色网站,在国家出面打击黄色网站那段时间才神智恢复,然后又一个不小心被在国内市场占用率才三成的Google毒害得心神不宁了;  我对毛主席发誓:高同学的那位同学要是用过没装绿坝的百度,非流鼻血;早几天要是体验过微软帝国推出的Bing(必应),非得从寝室窗子跳出去! 高同学的同学,你就这么没文化啊?只知道用Google啊?让我告诉你,谷歌中国总部的地址是: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清华科技园科健大厦,明天去找他们索赔,抗议他们让你心神不宁的毛病又复发了!

  写到这里,我很愤怒!一个曾经我喜欢的《焦点访谈》现在怎么变得这么不客观?CCTV,你缺钱了吗?这期一点横向比较都没有的节目播出后,我仿佛看到您在热切邀请谷歌明年也会来参加春晚!李开复,前几天不是刚上过《天天向上》吗?跟汪涵、欧弟瞎闹哪有跟朱军、董卿来段煽情的诗朗诵有意义啊?CCTV,做企业要厚道!不厚道,也别搞那么明显撒!虽然我于五天之前刚写了一篇《中国的倚天剑 vs 欧盟的瑞士军刀》,不至于搞得你恁么激动,恁么急不可耐吧?

  其实,这个问题也很好解决嘛!前几天我还在百度上搜索过一些色情图片——在某beta网站上看网友爆料百度上能搜到色情图片的关键词是我背叛百度之后一直都有的爱好(百度,你伤害了我,却一笑而过,今天,我来喷喷你!——让你知道,男人记起仇来更甚于女人!!!)

  今天,在网上看完CCTV的这期没深度的《焦点访谈》节目之后,我又去回访了百度,哦耶,好蓝的天,好清的水,好绿的地!我想,百度的服务器一定安装了无比强大的绿坝!开复,快打电话给你的老板佩奇和布林,以后Google数据中心每台服务器上都要安一套绿坝!!!

  哈,最近,互联网方面还真热闹!搞得我这个G粉(Google的粉丝)经常兴奋!尤其今天!!!百度,今天你敢说你没偷笑吗?敢说你在今天之前没加班做过人工清理功课吗?我今天跟你赌十块钱!(未成年人请勿效仿赌博游戏!)

Posted via web from timnew's posterou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