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潭柘寺游后感

门头沟是个好地方啊!
完全不像北京,日用品很便宜,消费水平不高,
最重要的是很宁静,人都很纯朴~
绝对的京郊度假圣地啊~

今天那师傅,拉着我们跑了40多分钟的路程,才一人收了我们10块钱~
在北京市区,同样包车,从香山脚到北宫门似乎就10块了~

然后今天15块钱买了一大包香椿~还外搭了我一小节桃木~而香椿在市区的价格据说是5块钱1两~
最开心的是这香椿还非常的嫩,老太太估计是已经就捡着嫩芽掐了,回来都没有丢掉多少~
洗到是洗了半天,因为有很多灰尘和泥~呵呵~让我比较开心,说明是原生态的~不像超市或者城里的菜市场的菜买回来是没有泥的~

潭柘寺不愧是历代皇帝最为重视的寺庙~整个寺庙的依山而建~绿化率非常的高~里面还有几棵估计是万年老树~
最神奇的是里面的寺庙,错落有致~完全是以园林的标准在修建寺庙~
任何一个角度看过去都有完全不同的景色~
整个寺庙的布局有着很规则的三层院落~同时又有着看似随意的偏院~最后给人的感觉就是规整而不缺乏灵气~
很自然的把对称和不对称的布局元素融合到一起~绝对是高手和行家才能设计出来的!

今天阳光也非常不错~特别傍晚的时候,潭柘夕照~金黄色的夕阳光+苍天大树斑驳的倒影+红墙黑瓦=绝对不亚于我去过的任何一个旅游经典~
这是我到北京7年来,第一次觉得什么地方的自然景观漂亮~第一次在北京感觉到这种触动灵魂的美~

当然这次出游没有忘记带相机,所以也拍了估计有个几百张照片~后来SD卡都满了~于是后悔为什么没有带备用卡和出门前为什么没有把相片到iPhoto里~最后是删掉了一部分车展的照片,才释放出足够的空间来~
这次潭柘寺旅游,更加坚定了我买5D II的决心,好风景要有好相机才行~S5的确远远不能满足我的需求了~
看样子又得大出血一把了~决定啃三个月馒头也要搞定“无敌兔”!!!

相片还没来得及整理~等整理完毕后在放出吧~

TimNew
------------
Release your passion
To Realize your potential

Posted via email from 米良的草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