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彭丽媛和习近平离婚,导致G.cn Baidu等封禁了彭丽媛这个关键字


这是一篇关于彭和习的文章,嗯嗯~来自新华网~作者很有水平~表面上这篇文章和新华的一贯风格一样是颂歌。但是挖破表层,有感情好的夫妻俩会是他们这种样子吗?呵呵~透过文字,能看出很多东西来呢

 他俩一个是省委书记,中共的高级干部;一个是久负盛名的歌唱家,他们组成的家庭会怎样呢——穿过蒙尘的松柏,失修的房屋,我终于走进了这条命名有些古怪的胡同……

    站在那扇朱红色的大门前,我心里嘀咕——彭丽媛怎会住在这深宅大院里?莫非是……

    一位警卫战士将我引入客厅,眼前老前辈们的照片,四周绿色的洗得发白的笨拙的布沙发以及有着久远历史的三合板面的老式茶几……

    不用说,我今天走进的是彭丽媛的公公——老前辈习仲勋的家。我立在屋中,室内不见一点华饰,不由对主人肃然起敬。

    “我的家正在装修,今天只好约你在这儿谈了。”彭丽媛不知何时进了屋。

    在这里,彭丽媛首次披露了她与习近平的婚姻生活。

    直到与习近平结婚,彭丽媛也没有搞懂习近平是个什么职务,他家庭究竟是什么背景。

    说起这段姻缘有人会以为彭丽媛攀高枝,却不知当年有人给他们两个介绍认识时,彭丽媛并不知习近平是何方人士,更何况习近平当时也只是一个平民,尚未担任领导职务。只是彭丽媛和习近平见面后,觉得习近平性格随和、好学上进,对他有了好感。当时,彭丽媛是中央音乐学院的高材生,在歌坛上也已崭露头角。论学历、地位,彭丽媛和习近平不相上下,所以要说“追”,彭丽媛说还不知谁“追 ”谁呢?!

    说起来,彭丽媛直到与习近平结婚,也没有搞懂习近平是个什么职务,他家庭究竟是什么背景,只要习近平人好就行了!

    而习近平看中的正是彭丽媛的单纯,彭丽媛看中的是习近平的朴实。习近平的朴实在彭丽媛看来与老前辈的家风有关。

    她身处这样的家中深深体会到:“老前辈的确太朴实了,甚至有比老百姓还朴实的一面。”

    有一回,彭丽媛花了几百元钱给婆婆买了样礼物,结果婆婆心疼得要命,一个劲地对彭丽媛“叨叨”:“以后不要买这么贵的东西了。”

    “他是最优秀的人”,谈及习近平,彭丽媛更是面露喜色,说:“我认为他是所有女人心目中最称职的丈夫。”

    结婚十年来,习近平从未要求过彭丽媛在家做家务,伺候自己。对此,他说:“我没有为彭丽媛的事业、生活方面操心过——过问不上,也帮不上忙。因此,我怎么能反过来要求她做这做那呢?只要她一切都好,在家干不干家务,我都高兴。”

    结婚这么多年来,他们总是聚少离多。习近平重任在身,不能常常回北京来;而彭丽媛的工作单位在北京,不能常常到福州去,两人过着当代牛郎织女的生活。可做丈夫的从不挑理儿,相反,他在生活中总是对彭丽媛说:“国家培养你那么长时间,尤其是部队培养你那么多年,已形成了这个状况——许多观众都离不开你,我不能让你为了我马 上离开舞台,那样也太自私了。”彭丽媛很少对家庭付出,而习近平也要求不高,所以他们结婚后,心态一直都是平衡的。

 有一年冬天,彭丽媛到福建探亲,尝到了冬天没有暖气的滋味,回京后就想着要给习近平做一床棉被。习近平的个子高大,街上买的棉被太小,捂不住他的脚。她就想到了山东老家的棉花好,特地叫妈妈用新棉花打了一床6斤重的大棉絮,又扯了被面被里,一针一线缝了一床新被子。正巧她要随团到福州去演出,可以把棉被送去。但之前还有沈阳、长春、鞍山的任务,她只好把棉被带上,演到哪里,棉被也带到哪里。在从沈阳到福州的航班上,有个旅客见了她觉得像彭丽媛,就问同来的一个旅客:“这人好像是彭丽媛。”同来的旅客不相信:“彭丽媛还要背着棉被上飞机?”

    彭丽媛听了又好气又好笑:“我彭丽媛不能背被子,把我看成了什么人!”到福州,她抱着被子颠簸了300多公里才到宁德。当时,习近平在宁德当地委书记。这床被子他们用了好几年。

    还有一年,彭丽媛到香港演出,回来时带了一箱方便面。好多人不理解。原来,习近平平时一个人过日子,身边没有个亲人,生活上不讲究,有时开会晚了,食堂里没有吃的了,他就买包方便面回宿舍泡着吃。时间一长,国产方便面吃腻了。彭丽媛知道后非常心疼,就特地从香港买一箱质量稍好的方便面,让他改改口味。

    多年了,彭丽媛和习近平难得团聚。为了演出,彭丽媛多少次把假期推了又推,干脆算了。她到福州的探亲,大多是利用演出的机会,公私兼顾。身为市委书记的习近平一年四季谈不上休假。每年最多利用春节回北京过几天。即使如此,他们很少在一起吃年夜饭。因为,多年来彭丽媛差不多每年的年三十都要参加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文艺晚会,一忙就要忙到午夜一两点钟才回家。习近平就在家里边看妻子参加演出的节目,边包饺子等待着妻子回家。待妻子回到家,饺子也包完了。

    山东妹子彭丽媛是个包饺子的能手。每当她回福州探亲,就会露几手,包几顿山东风味饺子,等着习近平回来吃。

    彭丽媛和习近平见面机会少,电话就成了他们之间传递信息寄托眷恋的渠道。彭丽媛无论上哪儿演出,只要一落脚,第一件事就是给习近平挂电话,有时电话通了,没人接,她知道他是外出不在,有时打上三五回才听到习近平的声音,顿感十分慰藉。这几年,为打电话,彭丽媛不知花了多少钱。

    想起来十年不是一个短日子,但十年在他们眼里仿佛是弹指一挥间,也许正是因为他们相互理解和体贴,所以家庭气氛总是非常和谐。

    彭丽媛很看重家庭。她说:“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这个家庭,家庭不存在了,我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但这种幸福生活里也有旁人无法体会的痛苦,比如,有时她好不容易回去一趟,习近平又下乡了,或开紧急会议去了,而她回家仅仅有几天时间,常常还得空等。 

1993年6月27日,彭丽媛在福州的医院分娩,生下一个十分可爱的千金。她请亲戚打电话告诉正忙碌着的丈夫。临产的日子里,她好想让习近平多多呆在她的身边,给她一些安慰,可他三天两头下乡,还出了一次国,到了一次北京,参加党的十四大。对这一些,彭丽媛虽然不满足,但很理解。她不忍心为了自己,而让丈夫放下五百万父老乡亲的重托。比起后者,她觉得自己再困难也是可以挺过去的。

    每当这种时刻,习近平都是面带愧色,但彭丽媛却说:“我看中他工作的勤奋劲儿,他是最优秀的人。”

    如今,习近平当上了福建省委副书记,而彭丽媛也一跃为文艺五级。

    这两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组成的家庭,双方感觉究竟如何呢?

    “他回到家,我从没有意识到是什么领导来了,他在我眼中,只是我的丈夫。我回到家,他也不想什么明星、名人啦,在他眼中我就是他的老婆。”

    生活中的彭丽媛更愿意做一个普通的女人,有时间相夫教子是一件幸福的事,“我经常穿着运动服,骑着自行车到菜市场买菜,卖菜的见到我说:你长的真像彭丽媛……”每当听到别人这么说自己,彭丽媛心中有一种掩藏不住的喜悦,彭丽媛的形象在人们的心中是平和而简单的,即使有时她需要应付的事情并不容易,但是那种心静的状态就是彭丽媛特有的魅力。

    彭丽媛说,制造彭丽媛习近平离婚谣言的人会感到自己很可笑。

    然而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小夫妻,也避免不了一些磕磕碰碰的事。但每逢吵完一架,彭丽媛都能从丈夫身上欣喜地发现他的新优点,相处时间久了,愈发觉得离不开他。

    在他们的感情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又添加了一种历万劫而不灭的亲情。可近年来,社会上有关彭丽媛与习近平感情破裂的传闻,一轮强似一轮。

    彭丽媛对此依然是不以为然:“我相信过上几年,他们看到我们还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制造谣言的人会感到自己很可笑的。”(完)

TimNew
------------
Release you passion
To Realize you potential
---------------------------------
Tip Of the Day:

William Osler  - "We are here to add what we can to life, not to get what we can from life."

2009/3/19 米良 <timnew.wti@gmail.com>
截图为证,大家也可以自己试

TimNew
------------
Release you passion
To Realize you potential
---------------------------------
Tip Of the Day:

Posted via email from timnew's posterou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