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转贴]9岁林浩,是真的英雄还是媒体造假?(新现象补充)


[转贴]9岁林浩,是真的英雄还是媒体造假?(新现象补充)
文章提交者:xinwenhua 加帖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

其实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眼就看穿其个中原委.

推荐新浪博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95c7e10100cwoy.html

九岁男孩挟持央视 (2009-02-22 10:57:41)

...................................舆论宣传的力量是如此强大,央视完全可能通过某次舆论宣传制造出连自己也控制不了的怪物。这一次,“假设”林浩事件是假的,央视如果要颠覆自己所创造出来的怪胎,需要有比当初创造出它来多十倍的勇气——因为作为一个理性“人”,央视不得不正视其巨大的社会后果和“政治影响”:这是被树立的地震灾区的代表,是奥运会入场式的旗手,是中央领导亲切接见的小英雄,是……。颠覆的后果,是向领导、向民众、向“全世界”自揭家丑。这需要的不仅仅是壮士断腕的勇气。

因此,我猜测,“假设”这一事件的确是骗局,各级媒体甚至一般的领导者都失去了揭穿这一“皇帝的新装”的勇气,很可能是默认、不了了之,甚或,继续以错误来掩盖错误。林浩这个九岁男孩已经成功地挟持了央视,这一情形,有点像成功获取了银行数十亿贷款的骗子企业家,或者像一个违章建造的摩天大楼,因为后果严重,因此博弈的后果是,不法者获利了胜利。

如果这一“假设”的确成立,小英雄林浩在九岁的时候,由于误打误撞抓住了庞大社会机器的“七寸”,很有可能因此领悟了在社会立足的“无上神功”,从此得心应手,视表面桀骜不驯的媒体如无物,呼风唤雨,成长为大“英雄”。
.................................
发现一个很诡异的奇怪现象请所有网友都注意,

映秀出了这么有名气的"小英雄",参加奥  会开幕式,应该是映秀的骄傲吧,但是去映秀吧根本没有一个帖子

谈林浩,在映秀吧里搜索林浩,根本搜不到任何记录,这是个让人不能理解的诡异现象.按理这个和姚明一起

入场的映秀的骄傲不能没有人议论吧.

只能有一个解释,那就是映秀贴吧里,这个林浩家乡人聚集的贴吧里不是没有人讨论或者揭露骗子,但是被

全部删帖,只要提到这个小骗子的帖子全部被删,才会这么干干净净的找不到任何林浩的相关内容.






一位博友的话说的很好:

堂堂中国,何需一个小骗子做英雄来鼓舞人心,剥掉林浩的伪装是迟早的事情。

又一位博友的揭露,时间更早,但是她发在百度贴吧里的揭露帖子也是本删除的干干净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3957a30100afoa.html

四川地震发生后,出现了很多的英雄,那些英雄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尊敬,去学习。但我更想说的是,有的人,什么都没有做,却在这次地震中趁机扬名。

    林浩,大家应该不陌生,是的,我们先来看看他的所谓的英雄事迹:

我想告诉大家的事实是,林浩根本就不是英雄,他根本就没有救人。有记者去四川采访过,有一位农民,是林浩同学的父亲,他说:“林浩哪救了人啊,他还是我挖出来的。”有很多民众看到地震发生后,房屋倒塌,在短暂的平静中,林浩被人救了出来,左腿被压伤。这就是所谓的英雄。而且,据林浩同学反映,他根本就不是什么班长。

    也许你们说我这样说的不足为信,那请你们试想一下,在地震这种毁灭性的灾难到来之际,即使是一个成年人也很有可能吓的两腿发软,走不动路。他是一个九岁的小孩,就算他心理承受能力强于一般人,那请想想他的能力,大家都见过他,瘦小,怎么可能那么轻松救出两个同龄人?在女同学晕倒的情况下,很难把她背到背上,也很难背出去。

    还有,既然校长也在,学生父母也来了,为什么那些成年人都站着看林浩救人,他们不会动手吗?难道校长就站在那等着林浩把同学背出来吗?老师也在,为什么老师不去救人呢?再思考一下,在这种情况下,林浩已经跑出来了,老师和校长会让他一个九岁儿童去冒着生命危险救人吗?那么多违背常理的行为为什么就没有人去思考呢?

    其实,我知道这个事实已经一个多月了,一直都没有说。一是林浩现在是全国知名的“小英雄”,说出来对他的成长不利,对中国的道德教育也不利。二是这件事一定会在全国掀起一个轩然大波。但我觉得我不说,总有人会说,四川的朋友们会说,知道真相的人们会说。而且我不想看着林浩那副小人得志的嘴脸,如果他这样做都没有人谴责的话,以后就不知道会有几个林浩了,他还小,错了可以改,如果没有人去指出的话,可以想象他以后会成为一个什么人。




在新浪博客看到有人对林浩提出不同看法:

要说媒体造假,2008年最大的假新闻当属汶川地震中的那个“小英雄”林浩了。我说他可以上2009年315晚会的头条,可惜这是央视造出来的英雄,他们总不会自己揭自己的疮疤吧!

    地震后四川卫视现场采访在医院的“小英雄”,当时林浩说他救了全班同学,连老师都是他背出来的!当时大家就觉可笑,但当时地震情况很乱,失误难免,谁知小孩子还越说越当真了!黄口小儿的戏言竟通过媒体散布到全国!

    林浩最初在媒体上说他背出50个被压的人,后又改口成了十多个,到最后又改口成两个是死在医院的人(死无对证)。呵呵.....九岁的儿童身高不过一米左右竟能背起成年人----老师??开玩笑!

    后来小孩竟然在央视与著名主持人侃侃而谈他的英雄事迹,主持人还兴致勃勃的叫台下的观众上台来来背成年人试试.........荒诞极至!!

    我多次去映秀灾区,听那里的灾民们说,林浩根本没有救过人,他那么小的个子,怎么可能背起大人呢?连我们都背不了。只是这两个所谓他背出来的人已无法开口。林浩说他把背出来的两个人交给了校长,可是校长根本也没有看见过,校长成了哑巴吃黄连,在媒体高调的采访下,校长只有沉默,而无法说出真相。

    随着对林浩的宣传升温,林浩频频出镜,走进了奥运开幕式,带领全家几代人移居上海。在上海生活了半年后,全家又回到成都。听他父母的口气,似乎对上海人很不满,虽然林浩在上海期间向媒体表露了很多心愿,比如喜欢上海,愿意做个上海人,希望能让他的父母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以便在上海购房等等,但心愿实现的不多。林浩的父亲林大坤说自己在上海找工作到处碰壁,而事实却是他对于一些热心人士介绍的工作根本就是不屑一顾,逢人就说中央九个常委他见了五个之类的话,言下之意那些1000--1500左右的工资太委屈他了。一家人连同亲戚6六口人,在上海快半年了,生活开销几乎就是靠孩子频繁的上各种媒体来获取的。即便如此,林大坤还要在各种媒体上大唱高调,说什么绝对不能用小英雄的称号去换钱等等。上海高昂的生活费用和上海人特有的精明让“小英雄”的一家感到很不如意,于是在2009年春节前举家回到成都,林家姐弟俩高调转入成都的名校“盐道街小学”,当然学校一切费用全免。

    在盐道街小学入学考试中,林浩基本上是交了白卷,林浩不以为然的说,这是因为上海跟成都的教材不同,表现出了毫无所谓的样子。一个功课极差的孩子有了英雄的光环,就有了终身享用不尽的“幸福”资源,当然满不在乎,反正已经进名校啦!这让人想起若干年前的“白卷英雄”张铁生,只是年龄上张某也得甘拜下风、自愧不如!

    谎言加上媒体的宣传成就了林浩的今天,让一个9岁的孩子成了走上神坛的英雄。因为身后有强大的媒体,地方上知情的记者鲜有敢于出来揭穿这个骗局,因为戳破了它的同时,可能也会毁掉了自己。
    于是这个惊天的骗局一直在延续,善良的国人仍然把他当作英雄,林浩还在不断地向记者们讲述他的新年愿望,林大坤在成都也表示必要的时候林浩也要接一些广告,其实就是他们家人的愿望,就是想在城市里体面的生活下去,能买一个大房子,不用再回灾区。
    谎言说了千遍就会成为真理,我们已经习惯生活在一个充满谎言的世界里,著名主持人杨澜说:在这个世上说真话有时就像说笑话。这话一点不假。其实要了解事实很简单,成都到映秀的车程不过只有一个多小时,但是回归一个事实真相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

    今天的成都晚报记者写了《林浩上下学,民警要接送》的报道,写的是督院街派出所的干警每天接送林浩上下学,保障他和他的家人安全的事情。看来林浩的影响够大,骗子的把戏真能忽悠住人,连警察叔叔都要放下手中的正事,去向他奉献爱心。
    在记者李辉出来揭露文怀沙的时候,成都也有人在四川在线贴出了《“小英雄”林浩并不怕闪光灯,怕的是记者的良知!》的文章。依我看,国学大师文怀沙比起林浩来说,可谓小巫见大巫,差远了。不管怎么说文怀沙还有点真才实学,林浩呢,只是一个被媒体宠坏了的小骗子而已!

今天在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拍摄,无意间问到小英雄林浩的情况(前天在彭州买了份《华西都市报》,上面有林浩的事迹,说他的父亲拒绝让林浩拍广告的事情)。然而得到的是另一个版本:

   罗姓学生介绍:“林浩家就在映秀镇公路左山上的渔子溪村,母亲是当地人,父亲是上门女婿。地震时是别人把他救出来的,他根本没有救人,当时校长谭国强一直在现场,他救人校长干什么了?现在他家有点难收口。”有这个情况,我开始对林浩一事感了兴趣,又问了几个人。他们都说林浩根本没救人,是某国字号媒体“吹”(当地人这样讲的,应该是炒作)出来的,不过现在好象是发达了,他们家现在又走了,好象是去了深圳(有说去上海的)。还有人说当地人管林浩叫“小骗子”。

   我不是媒体的,我也没有太多的能力调查,上面的所见所闻我不能判断真假。不过,一方面,林浩现在已经是妇孺皆知的英雄,我希望他是真的英雄,对亡者是一种告慰,对生者是一种鼓励;另方面,512地震死亡九万多同胞,我不希望有人借此来炒作扬名,那样简直是一种亵渎。

   到目前和林浩没有接触,我本人和他也没有利害关系,今天把这个事情抛出来,谨希望各位网友能以谨慎、负责的态度把这个事情弄清,还事情一个真相。

   相关连接:

   1 关于林浩的介绍在网上随处可以查到。

   2 映秀人谈到的另一个人是映秀中心小学校长谭国强(地震中自己的母亲和妻子都去世了,他一直救学生,当地人认为他是真的英雄),相关资料在网上也容易查到。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e28c260100cgiu.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7bcf750100c9rz.html

林浩在镜头前面的对话(每次版本都不相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3fb9610100cav0.html~type=v5_one&label=rela_articletagpub
有相关两个视频:

对于看过北京奥运会入场式的来说,都会熟悉那个稚气的、牵着大个子姚明的手的小小少年——只有九岁的映秀镇小学学生——林浩。

林浩名扬天下,是因为那场惨绝人寰的“五一二”汶川大地震,这个八级有余的强震,使近十万人失去了生命。后来,前方报道的记者们,发现了这个小英雄——林浩。

现把中央电视台第四频道“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视频中记者采访林浩——当时林浩还在医院——时的对话内容全部转为文字。时间:应该是5月15、6号的样子。

我背的动——林浩,四川台记者

    话外音(男声)眼前这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名叫林浩,今年只有九岁半,是映秀镇渔子溪小学的二年级学生,地震发生时,小林浩在自己成功逃出后,又返回坍塌的教室,背出两名同学。

    林浩的声音:不是呗(背?)那个从走廊上压下来,有两个同学压在我身上,我就使劲的爬,爬出来。爬出来后,我就使劲把他拉出来。他昏迷了,我就把他背出去。背出去,把他交给校长,校长又把他交给他妈妈。他妈妈就把他给背走了。

记者:你背的动吗?

林浩:背的动。

记者:你背了一个后呢?

林浩:又回去,把另一个同学抱出来。抱出来,把他交给校长。校长就把他给抱走了。

记者:抱了两个同学出来,是吧?都是你抱的吗?

林浩:都是我抱出来的。

记者:是男同学还是女同学?

林浩:一个男的,一个女的。(字幕:一个男同学,一个女同学)

记者:当时他们都昏了吗?

林浩:是。

记者:当时你受伤,手臂都不能动了。你怎么背他们的?

林浩:开始没受伤,是背他们时候受伤的。

话外音(男声):也许,这个九岁的孩子还没有成长到感到恐惧的年龄,但是,在面对危难之时,小林浩所表现出的这种沉稳、冷静、勇敢,却是我们每一个成年人赞叹并尊重的。


对比另一个视频对话:新浪互联星空——抗震小英雄林浩
主持人:在座的各位小朋友,你们好,说一句,今天我给大家请来了一个小朋友。

观众:小林浩。

主持人:欧,大家都认识你。问候大家一下吧。

林浩:大家好,我是四川省映秀小学的小林浩。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各位小朋友哦,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今天是7月1号。知道7月1号是什么日子吗?

观众:杂,建军节,党的生日……

主持人:什么?(然后转向林浩)有的说是建军节,有的说是党的生日,那你说呢?

林浩:我说是,我说是7月1号是党的生日。

主持人:欧,对吗?(观众鼓掌)……哦,好了,咱们现在有正确答案了。那么我们都知道林浩是来自四川映秀,对吧?那个地方我们虽然都没有去过,但是我们大家都知道那个地方发生了什么情况,我们也通过那个灾难,认识了眼前这个顶天立地的小朋友。(向林浩)哦,你是顶天立地吗?

林浩:我不是顶天立地的。

主持人:那是什么呀?

林浩:我就是我自己。

主持人:啊,太好了。(掌声)那在我们和大家坐下来谈话之前呢,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的小林浩啊,这次被评选为抗震救灾中的小英雄,我们是不是应该祝贺一下、表示一下啊?来,祝贺!(一女生上台献花)

林浩:谢谢。

主持人:不客气,谢谢。林浩,你是抗震小英雄吗?

林浩:我不是小英雄,我是小林浩。

主持人:欧,回答的太好了,我们就喊你小林浩了,好吗?

林浩:好,可以。

主持人:好,那请坐,好吗?你看我们林浩可懂事了。我知道在座的各位小朋友都有好多话想问他,阿姨先抛砖引玉,然后,你们你们把你们的问题准备好,来问林浩小朋友。林浩小朋友,头上这一圈白是怎么了?

林浩:这个是刚在上海动完手术。

主持人:动什么手术啊?

林浩:动的就是移植头发。

主持人:移植头发?就是刚才阿姨看到的这一片吗?

林浩:对,就是。

主持人:那这个地方的头发是怎么了?

林浩:就是在地震的时候,被埋在那个废墟底下,喊他们拖出来的时候,头发不小心撕掉了。

主持人:哦,就是那个不小心擦掉了,是吗? 林浩:嗯。

主持人:当时流血了吗?林浩:没有。

主持人:这么大一块头皮都弄掉了,那你做这个手术的时候你哭了吗? 林浩:没有。

主持人:那当时头皮掉的时候,你哭了吗?林浩:没有哭,都没有哭。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你在这个灾难来的时候,特别特别的勇敢,自己跑了出来,还嫠了两个小朋友。对吗?

林浩:对。

主持人:你是背着他们出来的啊?

林浩:一个是使劲的抽出来,一个是使劲的就是蹬出来的。

主持人:一个是推出去的,一个是蹬出去的。霍,你这是手脚都用上了。北京的小朋友也都特别的喜欢你,也都特别佩服你,关键是有好多话想跟你说。你可不可以对他们说呢?

林浩:可以。

小朋友甲:那个有人说是你把他们背出来的。

林浩:啊,这个是虚言。有些人在报纸乱写。

小朋友乙:你为什么要救那两个同学?

林浩:我是班长。

小朋友丙:你长大想干什么?

林浩:我想考哈佛大学。

小朋友丁:那个有人说是你把他们背出来的呀。

林浩:啊,这个是虚言,有些人就是比如在报纸上乱写。你也不要乱相信那些谎言。知道不?

主持人:欧,说的好。林浩的意思是说,你不要完全相信报纸上的。有一些是虚言,也就是说是虚构。

林浩:对。
============
**两个视频对比。
一个林浩说背两个同学出来,另一个林浩说那是“虚言”。



============
河南省教育网报道:
 时间: 2008-6-16

林浩,男,9岁,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渔子溪小学二年级学生。

    地震发生的那一刻,林浩正走在教学楼的走廊里,他被从上面滑落的两名同学砸倒在地。作为班长,在被埋废墟时,他带领同学一起唱歌,战胜恐惧。爬出废墟后,发现一名昏倒的女同学,他立即把同学背到安全地带。紧接着,他又一次返回废墟,救出了另一名受伤的同学。在抢救同学的过程中,林浩的头部被砸破,手臂严重拉伤。医生给他检查完身体后,他拒绝救助站人员帮助,自己穿好衣服,和姐姐、妹妹一起从映秀镇步行7个多小时,安全撤离到都江堰。
====================
**林浩自己说是被人救出了的!
自己被人救出了,怎么在地震中去救别人(背)
有分身术哦?
**如果林浩是被别人从废墟里拉出时刮掉了头皮,在电视上看到他头皮脱落挺大的一片,那么当时他一定是鲜血淋漓,小孩子见到自己头上流血,还敢救别人么?一定是痛哭流涕?
小孩子心智不成熟,随便说的话,大人就当新闻报道.

Posted via web from timnew's posterou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