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今天去 Apple RetailStore 无比的郁闷~

几天真的是无比郁闷的一天~
大周末的跑到三里屯,结果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一点都不夸张~
Genius Bar 的人都快跟插牙签一样了~ 第一次见过 Apple Retail Store 里的二楼有那么多人~
甚至连One2One的人都被挤到了角落上~

MBP、MBA、iTouch客户普天盖地~占了Genius Bar 99% 的接待量~(其实除了我,我就只见到另外一个带iMac过去的孩子~)
还和那人搭了几句话,想问问他的iMac是不是也有进灰的问题,结果发现是个很二的人,还很自以为是~
他去修机子的原因更让人无语~他说他iMac电源按钮有问题,按了没有反应,要一阵狂按才有几率开机~然后说这是他第二次去了,第一次说人家就给他硬件没问题,就帮他升级了一下系统~他还说那个Apple Genius很不负责云云~

然后让我很无语的是,新版 iMac 的电源感觉是需要等待一个系统时钟或者是上电时间有些长,所以从按下开关到“Dang”的开机声,中间会有个不定期的延时,长的时候可能会有1秒左右~结果这哥们似乎对这个一点都不了解,按了没反应,就继续按,用力按,疯狂按~然后iMac就在不断的加电,关机,加电,关机~~~~无语~
因为 iMac 比较高,而且需要外接键盘,加上店里人又多,一时间还找不出第二个地方来,于是我只能等着这哥们搞完~
结果那哥们后来非要要求 Genius 给他开机换按钮云云,又去开单什么的~倒腾了贼长时间~

今天太阳贼好,加上玻璃外墙的 Retail Store 透光不透气,于是我就来了个超级日光浴~被晒了个半死~
好容易等到我,帮我处理的 Genius 叫 Eric,似乎是三里屯的 Genius Lead 来帮我处理~
结果问题依旧~于是他刨出个 1394 的 HDD (全部用软橡胶包裹起来,只有一个插线头,好像是 Retail Store 专用的样子)
先是自检硬件(Apple的自检软件做的很漂亮的说~),一切正常~
然后挂外系统启动,尝试帮我重装系统~选定 Mac 分区后,突然绿色的箭头变成了Warning的叹号~然后 Installer 报错说安装不能,但是没有说具体原因~
然后 Eric 说估计是分区有问题了~需要检查一下~(和我预计的差不多,因为问题出现其实就是因为Mac在启动的时候被我强制断电造成的~)
然后打开 Disk Utility ~检测分区,然后果真有错,然后修复,结果修复不能,然后还很 Nice 弹出一个Report说,尽快尽可能的备份数据,然后重新恢复整个磁盘~
结果我的机子里,1T 的盘基本是满的,我又没带 External 的 HDD。
然后 Eric 问我,怎么办,是我回去取硬盘,晚上或者第二天再跑一趟,还是我回去自己搞~
我想了想,其实知道问题就好办了~我一开始主要是怕硬件问题,硬件没有问题的话就不担心了~
所以我告诉他,我自己去搞吧,不过他需要帮我处理屏幕进灰的问题~现在已经非常严重了,从一开始的屏幕左上角,演化成了左右角都严重有灰斑了~而且斑纹越来越大~

Eric 说的和传闻一样,这个进灰问题只能换屏,而且现在没有屏,他说楼上放着60~70个等着换屏的机子~
我说大概要等多久,他说可能一周到半个月左右~然后他建议我,带着机子打车去西单大悦城~
他说大悦城的维修量只有三里屯的三分之一不到,具体原因不知,可能是新开,有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我也是某天看 Twitter 有人说起才知道的~)
但是我去西单实在不方便,所以决定就在三里屯弄好了~

然后 Eric 帮我开单,花了5~6分钟,然后把单子给我确认手机号。结果我发现那个单子不是我的~于是他重新帮我扫码,确认,出单~~
扫了一眼配件价格,被吓了一跳,LCD Panel, 21.5", LED-Backlit  4470 RMB + Glass Panel(估计是屏幕前面的保护屏吧) 1141 RMB = 5611 RMB!
如果不在保修期内,不哭死才怪~
iMac 全价也才不过1万出头,修个屏就差不多要了一半价~太夸张了!!!!

接着,我告诉 Eric 我要买 iMac 和 IPC 的 Apple Care Plan。
Apple Care 保证了iMac 延保到 3年,iPod 到 2年。而且保修期内,提供电话答疑服务。iMac 的Apple Care甚至还包含了 6环内的上门服务!这个超级赞的说~省得我背着机子四处跑~
Apple Care for iMac 1198 RMB + Apple Care for iPod 408 RMB = 1606 RMB ~ 

本来他们应该帮我把 Apple Care 和 机子绑定~但是今天实在是人太多太多太多了~
于是我决定自己搞定~不就上网注册一下吗~很 Easy 的事情的~
于是我就带着 Apple Care 和 iMac 回家了~

所以今天就是跑了一趟三里屯,验证了 iMac 进灰问题,并预约了换屏维修,然后买了俩 Apple Care~吃了顿 Mac(McDonald)~然后回来了~机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启动不能~

PS:晚上和小甜甜和他女朋友,又跑去西单吃饭,结果又去大悦城的溜达了一圈,今天真的是 北京 Apple Retail Store 一日游~

PS:刚到三里屯的时候接到 LuLu 电话,他说办完转机收据,准备登机去阿姆斯特丹了,再转飞爱丁堡~祝他一路顺风~

PS:其实我应该把我那个没启用的 One2One 送给 LuLu 的~我觉得他比我更需要这个东东~他的 MBP 不是在 Retail Store 买的,所以没有办法一起买 One2One 服务~结果他告诉我,爱丁堡木有 Retail Store~所以~他也用不着~

PS:我需要挪出一块硬盘的空间出来装一个外启动的 Snow Leapard,然后想办法把我的数据挪到 External HDD里去~不过悲剧的是,现在只有 Win7 能起来,但是 Win7 没装 只有BootCamp的Driver没有MacDrive,所以对 HFS+ 分区只读不写。
然后呢,那个External HDD和我的 IPC 都被我格成了 HFS+ ~现在就二了~唉~囧啊囧啊囧~这数据到底要怎么挪才行~华容道也没这么玩的!

PS:网上发现一篇文章,这哥们的在遭遇和我无比的类似!HFS+分区崩掉,然后启动不能~
这文章居然是05年12月发布的,似乎还在用着 Mac OSX 10.4.4 Tiger 的年代,而现在已经经历了 10.5 Leopard,到了 10.6.6 Snow Leopard + AppStore 的时代了,而且 10.7 Lion 马上就要发布~
但是 Mac 的这个 HFS+ 分区崩掉的问题一点好转迹象都没有~实在让人郁闷~
以前一直觉得 HFS+ 分区比 NTFS 安全,按照现在遭遇来看~还是 NTFS 要更稳妥一些~至少不至于让系统起不来的情况吧~~~~

安装了MacDrive以后,在Win下操作Mac的分区方便了不少,就像使用任何一个FAT32/NTFS类型的分区一样。

前几天Win突然死机了,症状是点按任何部分都没有反应(我怀疑是有反应,但极其缓慢),但鼠标还能动,硬盘也偶尔读写一下(我当时在下载),想kill 掉explorer未果,只能reset。重新启动后MacDrive弹出个警告,大意无非是关机前没有unmount掉HFS+分区,需要对其进行格式化或用Mac OS X进行修复云云,我大惊之下迅速查看了一下这一分区内的内容,安然无恙,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 距离我上次备份资料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这期间内多了不少东西啊!Anyway,有了这次的经验,我在日后的操作中能不使用HFS+分区里面的东西就不用。BTW,不用Mac OS X好久了,受不了华擎主板上的集成声卡,而我的BG2VP声卡OSX又不认,所以只能继续用Windows,好在DW和PS这些软件在Win下的速度更快,用起来也舒服。

那之后启动过一次Mac OS X,启动的时候非常慢,持续的读写硬盘大约6、7分钟,估计是对硬盘进行检测和修复。

昨天用Win的时候居然又死机了 - 我可是一年都遇不上几回死机的阿,估计是病毒的问题,这次偷懒了一直没有安装病毒防火墙,看来懒惰的确要付出代价的 Rolling Eyes 重启后再次遇到MacDrive的警告,和上次一样看来无碍。我尝试重新启动进入OSX,持续读写硬盘好一阵子候居然自己关机了!我当时吓了一跳,开机后以 -F -v 参数进入,发现了HFS+上好多错误的地方,呵呵。很多Kext无法加载,包括AppleIntel915.kext等,我当时就猜是不是要进终端阿。继续等,这次居然用了近20分钟,其间我百无聊赖便拿起村上春树的《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翻看,抬头之时发现屏幕上最后几行的内容居然(又是这个词,这回我算是开眼界了)是system halt之类的东西,好像系统发现无法启动,便直接调用了shutdown命令,然后再次关机。我不死心,开机后以 -x -v 进安全模式,结果基本和上次一样,只是我没有等那么久就主动关机了。

怎么办?重装显然不可能,一是以前的资料还没有备份,我不想冒丢失数据的危险;二是这个分区上没有足够的硬盘空间以应付重装了(OSX重装时会把以前的系统在硬盘上备份)。或许试试OSX安装程序自带的磁盘工具能否修复这些错误?于是借了个DVD ROM过来(我的坏了,当初的双光驱如今只剩下个LG的刻录机),光盘启动后运行Disk Utility,它竟告诉我无法修复!谁说OSX易用的 - 它同样告诉我结果,而不是原因!

这次彻底没辙了。目前的打算就是,继续等10.4.4,不过或许那时候就有足够的钱买PB了……

原贴位于:http://bbs.osx86china.com/viewtopic.3448.html

TimNew
------------
Release your passion
To Realize your potential

I am a pessimist, I feel I'm living in a world without light.
But I am also a prayer, I believe I’m going towards a world full of sunshine!


Posted via email from 米良的草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