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77元」廉租客挺身闢網謠

「77元」廉租客挺身闢網謠

圖:郭春平讓記者隨便拍照,要讓大家看看網上流傳的照片是不是她本人\馬浩亮攝

僅僅一個星期,49歲的北京婦女郭春平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一星期前,她和女兒在租住的朝陽區管莊路保障性住房麗景園小區一套45平方米的廉租房裡,過並不富裕卻平靜的生活。但因為國家主席胡錦濤元旦前探望過她,「77元月租」一句話讓她成了互聯網上的名人,各種質疑甚至野蠻的人身攻擊,令她感到疲憊和憤怒。【本報記者馬浩亮北京四日電】

胡錦濤在元旦前夕到北京考察保障民生工作。為了解幫助低收入群眾解決住房困難的情況,去年12月29日,胡錦濤特意前往郭春平所在的小區視察,並到她家探望。郭春平告訴胡錦濤,自己租住的兩居室,月租需77元。

否認網上照片是本人

由於房價的連年高企,令住房難成為許多中國老百姓難以承受的生活重壓,買房貴,租房也貴。因而郭春平的「77元月租」一齣,立刻引來網民一片「圍觀」。隨即有人開始質疑郭春平的廉租房獲取資格及其真實身份,並對郭春平母女展開「人肉搜索」,在網上發布了據稱是其母女在外地旅遊的合影照,更有人「爆料」郭春平原本是北京市朝陽區交警支隊的公務員。接,各方面記者的採訪電話接踵而來。

當記者見到郭春平時,她因為急上火,臉上滿是疲憊,嘴唇上起了泡。「網上對我造成的傷害特別大,都是胡説八道、無中生有,對我女兒也造成了很大傷害,真是挺生氣的。這幾天我連電話都不敢接。」

記者問:「那網上流傳的照片是妳嗎?」「不是我!」情緒有些激動的郭春平眼睛都開始泛紅,她説,「你們可以隨便拍,把我的照片發表,讓大家看看網上流傳的照片是不是我。」她並拿出自己的失業保險金領取證,上面記錄她領取失業保險金的信息。

考慮起訴造謠生事者

郭春平説,「我帶女兒生活,日子過得挺難的。政府為了照顧我,有個公益性組織安排我在社區做保安,每月工資600塊錢,後來又到三間房鄉政府給人家做保潔,每月800多塊錢,這個公益組織後來也解散了,我身體又不好,各種病也挺多的。現在只能靠失業保險金生活。原來在大黃莊那兒租房子住,換了好幾次,租的房子租金漲了,就只能換另一家住,哪的房子更便宜就租哪,租最便宜的,條件很差,對身體也不好,我現在腰椎間盤突出,基本幹不了活。後來在鄉政府知道有廉租房,我就申請了,好不容易住到這所房子裡,心裡真有説不出的高興。特別感謝政府,等於給了我一個家。原來看見人家都能回家,我心裡特別難受。」

對於網上有人質疑在廉租房申請名單上找不到她的名字,郭春平説,「你們可以查我女兒郭丹丹的名字,我是單親家庭,用女兒名字申請的,我走了好多過程,一級一級政府審批。網上有人還罵我,説是做秀,還説我把房子租出去,還説我出去旅遊,我這麼困難,哪有錢呢?我租出去,我住哪呢?我現在靠失業保險金和政府發的低保金,剛剛能保證基本生活。」

郭春平説,「我會考慮起訴造謠生事者的責任。」

哈哈~
这个世界越来越像 1984 里的描写的那样了~
一个以国家为后盾的真理部,其运作的目的就是为了制造假象~掩盖真理~
真理部里有无数的人,回收和销毁旧报纸、旧书刊,然后根据当前的“国情”然后伪造新的。

一句话,历史是可以改写的~哈哈~这事情越来越搞笑了~

Posted via email from 米良的草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