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今晚小聚的见闻

今天响应了一个朋友的号召,去参加了一个学校毕业生的聚会~
聚会还是很热闹的~去了一大伙人~而且几乎都是IT从业人员~于是大家互相认识了一下,发现里面有4个百度的员工~其中有一个还是搜索部的~

饭毕聊天的时候,和延超就说起了Twitter和Buzz,我突发一想,在坐的一群人都是搞IT的,大概会有多少比例的人在用Microblog~
于是就问了一下,结果让我无比吃惊和无比的意外:15个人里面除了我和延超外,居然只有2个人有Twitter账号(延超用iPhone确认了一下,其中一个人也只Follow了20个人,只有34Tweets,换句话说是个Dead的账号;另外一个人听口气似乎还不如这个人),1个有新浪围脖,甚至诱人对此表现出不屑的态度~
然后我以为可能是因为Twitter要翻墙,大家都很懒的原因,于是问有人用Google Buzz吗~
结果得到的结论愣是把我囧了个半死,百度搜索的那个孩子说,Buzz很讨厌,骚扰他云云,每次打开Gmail就跑出来骚扰他~旁边另外一个百度的孩子就说,他一早就把Buzz给禁用了~

于是对话不欢而散~

后来提到了关于搜索的问题~

百度搜索那孩子再次语出惊人,他说:
Google.hk 很有病~很敏感~连搜个美少女都会被Safe Search过滤~你看百度就没有这个问题!
我说:你可以把Safe Search关掉~
这孩子又反驳了:
Google这么做很有问题,一般用户谁知道去哪关Safe Search啊~你怎么能让一般用户去关掉 Safe Search 呢~ Google的 Safe Search 简直就是莫名其妙~
我就无语了~
想了一下我说:然后你可以使用 Google.com/ncr ~或者 httpS 一下~
这孩子又继续反驳道:
无论你怎么访问,就会被强制转向到google.hk,没有用的~
话说至此,我觉得没有必要再说下去了,于是决定结束谈话:
我公司的出口在AU,家里的话就直接VPN出去了~我说我除非特别需要,一般不用.cn
这孩子的回应是:
你和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对此~我对这帮“信息黄浦”毕业的 IT 人士彻底的失望了~我想那位百度 Search 的同志说得对:我和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们有着完全不同的世界观和价值观~道不同不相为谋~

席间,我还听到了一句实在但是却让人倍感无奈的话:
百度搜索的那个孩子说:
国内的70% ~ 80%的流量还是来自于百度~这不是做的好做的不好的问题,而是用户就是不用的问题~你做得好用户也不用~(所以Google绝对在贵国绝对不会是百度的对手~)
听到这句话后,我悄悄和延超说,我说你把这话推出去~我说肯定会引起轰动的~

扭曲的国度,扭曲的文化,扭曲价值观~
扭曲的有关部门,扭曲的公司,扭曲的人~

TimNew
------------
Release your passion
To Realize your potential

Posted via email from 米良的草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