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脑瘫党群☭][7942] DoDo的IDE之旅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DODO(RemoteFish)
Date: 2009/7/16
Subject: [☭脑瘫党群☭][7942] DoDo的IDE之旅
To: NTParty

咱又犯贱了. 因为不甘心无法适应 ide 工具, 之前在 eclipse 上撞了一头大包, 这次就试着体验了一下 netbeans, 反正 debian 下安装也方便. aptitude install netbeans, 多么简洁高效的命令, 轻松地完成了安装, 让我感到信心满满, 心想这次应该会非常顺利 (不过如果仔细想想, 之前尝试 eclipse 也是一样 aptitude install eclipse, 结果不也用着很不爽...).

打开程序. 嗯, 咱好歹也是 2G 内存加 2 core 的 CPU, 竟然给我慢到这种程度, 有这些时间咱 vim / emacs 打开关闭 20 轮都绰绰有余. 不过呢, 咱清楚, 这种 java 写的东西, 而且又是 ide 级别的东西, 要是我一运行就能看到界面, 那才叫见鬼.

跑去卫生间洗个手, 再接杯水喝两口, 回到座位上发现竟然已经他娘的启动 OK 了, 我心里真是无比的欣喜啊. 然后考虑做点什么. 之前用 eclipse 那一次因为首先看了它的 tutorial, 带给我极坏的印象, 因此这一次咱决定把高中时的动手精神找回来, 直接 New Project, 然后建了一个 Java Graphics 的 Demo 例程. 瞧见没, 咱不看教程也知道如何建工程, 说明咱还没有完全忘记 IDE 这种高级玩艺儿的使用方法.

然后, 咱只用了 5 分钟就找到了如何在它的集成界面中打开源文件. 瞧见没, 还是像 vb 那样的可视化设计. 不过, 谁关心界面画成什么样, 咱想看的是代码. 为了见到代码咱着实花了点时间, 但咱好歹还是找到了. 撒花.

下一步, 咱想体验一下在这高级的编辑环境中写代码是什么样的感觉. 且慢, 这个编辑器竟然不是多 mode 的, 而且咱所熟悉的所有移动命令都无法使用, 咱无法一下就跳到函数的结尾, 也不能一下就把当前行拉到屏幕的顶端. 这样的东西究竟敢自称为一个 editor, 我就 faint.

好吧, 不编辑也罢, 咱运行一下看看效果罢. 嗯哼哼, 咱一打眼就看到了某个有着消化不良的面孔一样翠绿颜色的运行按钮, 咱操作着无敌的罗技火星轨迹球, 精准地把鼠标光标移动到了按钮之上, 然后优雅地按下了左键. 这一切如此地顺利, 以至于当他弹出一个窗口问我想运行哪一个 class 的时候, 反倒让我大吃了一惊. 但咱是见过世面的人, 咱知道这种情况下只要随便选一个就 OK, 没有惊惶失措地去查手册或者打电话给客户服务中心.

经过不太短暂地编译过程, 哦耶, 程序成功地运行了起来, 咱是不是应该跑到房顶上向大街上撒花以表达咱内心无比的喜悦, 因为咱竟然不需要执行 javac 来编译, 也不需要执行 java 就可以看到那一坨代码运行起来的效果, 咱真应该感谢这样的集成化工具为咱带来了巨大的便利.

于是此时此刻, 我在电脑上兴奋地敲下了 aptitude purge netbeans, 并怀着喜悦的心情写下了这篇文章, 心想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美好, 生活在这里是多么的幸福.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

 --~--~---------~--~----~------------~-------~--~----~
脑瘫党内部密信
邮件列表地址:NTParty@googlegroups.com
草稿模式发布:NTParty+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英文Web主页:http://groups.google.com/group/NTParty
中文Web主页:http://groups.google.com/group/NTParty?hl=zh-CN
-~----------~----~----~----~------~----~------~--~---

Posted via email from timnew's posterou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