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看到一个关于基督徒的问题

在网络上闲逛,偶然看到这么一个帖子~
http://bbs.jidunet.cn/viewthread.php?tid=17888&extra=&page=1

突然觉得非常感触。
对于基督徒,我一直抱有一种崇敬的心态去看待,我的朋友中也有很多信仰基督教、天主教和东正教。
在当今这个社会里,对这些信仰上帝的人,我是很敬佩他们的。他们是这个浮躁的社会里,难得的一片净土。
虽然我也认识一些信教,但是行为却依然让人觉得不爽的人,不时做出违背自己信仰行为的人,但是总体来说,我对信仰上帝的信徒有着一种莫名的亲近感。

然而,当我今天看到这个帖子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觉得很不舒服。
看着这个号称是这个帖子里的讨论,我不由的生出了一种本能的厌恶,很强烈的那种厌恶。因为上面有的人说话的语气、态度,让我联想到了非常非常反感的东西:其中几个人谈及圣经的那种语气,让我不自禁的联想到了文革年代的毛主席语录!

在我看来,信教,不仅仅是一种形式。对于教义的理解,也不仅仅是停留在字面上的!
圣经在不同的时代,在不同的社会将会有与之相适应的理解。只有真正的理解了圣经里的内涵,才算是真正的教徒。

拿圣经当毛主席语录背诵的人,不求其内涵的人,注定难以成为一个真正的信徒,因为他没有真正理解上帝的本意,走进“宽门”。


TimNew
------------
Release your passion
To Realize your potential

Posted via email from 米良的草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